通知公告
公告
新闻

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采购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各学院,医学部,校行政各部门,校直属各单位:

学校2020年政府采购工作即将全面启动,为切实做好学校2020年政府采购工作,提高采购质量和预算支出执行进度,确保2020年政府采购工作顺利实施,现将2020年政府采购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本次申报应注重前瞻性、共享性,以优化资源、节俭高效、量入为出为原则,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充分考虑设备的使用率,不得申报采购已采购的长期闲置同类设备,避免重复购置。

2.采购项目申报前,必须落实资金和场地。无预算资金,不予申报;没有场地或场地不符合安装使用要求的,不予申报。

3.对往年购置的设备已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的申报部门优先安排采购。

4.2019年底已提交论证报告等材料且无变化的不需再次申报。

二、申报范围

 1.已纳入学校政府采购预算资金的项目(以财务处确定为准)。

    2.单项预算5万元(含5万元)以上或同类批量预算5万元(含5万元)以上的货物类项目。

    3.预算3万元(含3万元)以上的服务类项目。

    4.预算5万元(含5万元)以上的工程类项目。

    三、注意事项

    1.各采购单位提报的采购项目,要落实好采购资金,采购需求务必科学、据实制定,既不能超出预算金额,造成无法采购,也不能远低于项目预算,造成资金浪费。维修改造工程类项目,应按照学校审计有关规定进行预审。

  2.各采购单位应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本单位拟申报的采购项目,党政联席会议没有通过的采购项目不得申报。

3.各采购单位应加强前期的市场调研和项目论证工作,采购需求要科学、全面、详细,并组织专家论证会对采购项目进行论证。预算超过100万元的货物类采购项目,采购单位应邀请研究生处、教务处、科技处、智慧校园及信息化中心或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与,上述人员参加论证会不作为论证专家,仅对论证会的组织和过程进行监督,并在论证报告上签字。

  4.各采购单位对提报的采购需求合法、合规性负责,如果出现供应商对采购需求提出质疑投诉,由采购需求提报部门负责解释和答复。

4.采购项目申报通过后,预算经费将予以冻结,请单位根据经费情况申报,需求不能撤回、变更,节约资金将于项目完成后退回。

    四、申报时间及方式

    1.为提高采购效率和采购质量,保证2020年政府采购工作顺利实施,本次采购项目申报时间截止到2020年4月10日,过期不再接收采购项目申报。

2.各采购单位于4月10日前将签字盖章的申报纸质材料报送到政府采购中心,办公楼121房间,电子版请发送至qdzfcg@qdu.edu.cn

联系人:罗文    联系电话:8950922  18653265587

3.货物类、服务类、工程类申报指南等材料可到政府采购中心资料下载专区下载。

政府采购中心网址:http://zhaobiao.qdu.edu.cn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年3月10日


上一篇: 关于规范仪器设备名称和规格型号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做好结余经费申报2020年采购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