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告
新闻

我校获评“2022年度全国政府采购先进高校”

发布日期:2023-02-20   浏览次数:

     

2月15-17日,全国政府采购20周年双庆典暨18届全国政府采购集采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政府采购领域工作先进单位,我校荣获“2022年度政府采购先进高校”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由财政部指定的政府采购宣传媒体《政府采购信息报》与政府采购信息网联合主办,是面向全国政府采购领域评选的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奖项,也是我校在全国政府采购工作中首次获奖。本次评选主要从采购项目完成情况、人员配备及专业情况、流程管理情况、失信与处理处罚情况、获奖与宣传情况等五大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近年来,学校以制度建设夯实采购内控管理基础,构建了以《青岛大学大学采购管理办法》为统领,货物类采购论证管理暂行办法、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管理办法、招标代理管理办法、采购专家评审劳务报酬发放办法等多项配套制度的学校采购管理制度体系。

学校从明确工作职责、完善管理规范、加强纪律约束和强化内部控制出发,制定了采购人代表管理办法、政府项目廉政责任书、采购人代表承诺书、招投标合同专用章管理规定等多项管理制度,为做好采购内控管理、加强廉政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学校以信息化手段赋能政府采购全流程、精细化管理,以“让老师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腿”为目标,构建了采购单位、职能部门、代理机构、供应商“统一平台,统一入口,统一流程,统一数据”的“四统”政府采购管理系统,实现了“数据可查、状态可见、进度可视、流程可溯、档案可阅、风险可控”的“六可”工作目标。

下一步,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引领,强化资源配置优化工程,加强采购内控管理,不断提高设备采购效率和使用效益,全面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为加快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 学校召开政府采购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部署会暨廉政专题教育培训会

下一篇: 学校开展招标代理机构考核工作